路西法·晨星😈

各位可以叫我路西法,我是杂食动物诶,入坑不挑食的

在《魔法师的追悼》和《父之罪》的章节里,充分诠释了如何和糟糕的原生家庭和解以及抗争。

适度的愤怒的无情,以及内心达到和解的目标,都是相当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成长。

p1告诉我们,西方文化中弑父情结并不是唯一成长和与糟糕的原生家庭决裂的方式。

p2、6告诉我们,做到内心真正理解原谅原生家庭,不被原生家庭的阴暗面影响后半生就是去真正尊重ta的整个生命,理解ta暴戾背后在生活重压下的无奈,去真正和解,这样也可以避免重蹈覆辙父辈的错误。在隔阂下与对方的认知只会逐渐走向循环偏执的泥潭。

p3、4告诉我们,即使是亲人也没有伤害你的权利,当他们试图用自责和社会观念中必须无私奉献孝顺那一套来打压你的时候,无情怼回去就很有必要了。渣康的原话很适合直接搬过来用。

说到p5,老初虽然是万恶之源,并且作为一个几千岁的巨婴,从不成长,没有未来,给渣康直播他爸杀他妈也是为了恶心他,但这次他确实起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帮助渣康克服心魔,彻底放下父亲这段糟糕的过去。老初对人性的弱点说的还是很一针见血的,很多时候,犹豫就会败北,眼泪汪汪回忆那一套很容易让人在不值得去花费人生的人身上心软。

p7算是最好的对过去的和解和释怀了,我理解你为什么暴戾,我原谅你做过的一切,这些都过去了,但是你的生活方式总会给你造成恶果和报应,地狱是一种心境和生活方式,我没有义务收拾你的烂摊子,没有义务帮你,你现在的处境是因为这就是你的归宿———地狱,剩下的就让魔鬼处理吧。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西法·晨星😈 | Powered by LOFTER